笑果文化回应成被执行人:《周六夜现场》纠纷 尽快付款

新京报

2019-12-05 18:00

  笑果文化在官方微博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称,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鑫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周六夜现场》节目的片头视频委托制作发生服务纠纷。

  12月5日,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称笑果文化)在官方微博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称,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鑫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周六夜现场》节目的片头视频委托制作发生服务纠纷,笑果文化已于2019年11月中旬收到判决书。

  笑果文化方面表示,自收到判决书后一直积极与对方沟通具体付款金额。目前双方已经就具体金额达成一致,笑果文化将尽快完成付款。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热门综艺节目的出品方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0.1万。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约189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各类广告,企业形象策划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为笑果文化创始人、董事长叶烽,其持股比例34.73%;华人文化集团的运营主体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70%。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李瑞超(即李诞)为笑果文化董事,其持股比例为5.04%;王思聪的上海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即普思资本的投资实体之一)也是公司股东之一,持股比例为2.16%。

  公开资料显示,笑果文化的主创团队曾先后主导制作了国内脱口秀《今晚80后脱口秀》、场景式喜剧综艺秀《今夜百乐门》、线下体验式场景演出“噗哧”开放麦等多个美式喜剧IP。2017年打造网综《吐槽大会》第一季收官播放量总和超过14.5亿次,其中单期播放量最高达2.1亿。

  2019年4月2日,笑果文化完成一轮工商变更,注册资本金从183万元增加为189万元,新增投资人南山星曜和天图东峰。南山和天图均为笑果上一轮融资的老股东。

( 作者:程平 陈维城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