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马戏团可能申请破产:疫情导致演出暂停 已裁员95%

中新经纬

2020-03-30 13:50

  有着“加拿大国宝”头衔的太阳马戏团因疫情受到重挫。

  3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在因为疫情暂停演出活动后,太阳马戏团因现金紧缺和面临9亿美元的债务危机,可能会申请破产。消息人士在3月26日表示,太阳马戏团正与资产重组的顾问商讨,以解决债务问题。消息人士称,债权人也在与顾问进行谈判。太阳马戏团尚未决定如何解决其资金紧张的问题,要求匿名讨论。对此,公司拒绝置评。

  据加拿大当地媒体《Canoe》报道,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太阳马戏团曾在3月19日表示,由于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演出被迫取消。所以,除支持团队外,该公司几乎已裁掉所有员工。该公司表示,裁员将影响到95%的员工,达4000多人。

  本月早些时候,太阳马戏团已经暂停了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而拉斯维加斯本是其重要演出地区之一。

  太阳马戏团表示,未被裁掉的核心支持团队将继续为今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的演出制定巡演计划,进行门票销售,并准备在演出恢复时重新聘用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据《MTL blog》报道,尽管太阳马戏团的演出因为疫情停止了,它还是在名为“CirqueConnect”的在线内容中心,免费播放精选的视频。太阳马戏团在CirqueConnect网站上写道:“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将欢乐从远处传播给你们”。

  3月27日下午3时,太阳马戏团曾特意放出一个一小时的特别节目,展示一些最具代表性的表演中的经典时刻。

  近年来,太阳马戏团试图在中国市场进行扩张。

  2015年4月,复星集团联手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TPG资本收购了太阳马戏团多数股权。复星集团占太阳马戏团25%股份,TPG Capital占股55%。

  据路透社报道,拥有太阳马戏团55%股权的TPG资本将在本次危机中遭受最大损失。消息人士称,TPG已经征集了自己的重组顾问,以解决公司不断恶化的财务状况。而这家私人股本公司拒绝置评。

  从2019年的8月开始,太阳马戏团在亚洲地区首个也是唯一的驻场秀《X绮幻之境》进驻杭州。继美国的拉斯维加斯、奥兰多和墨西哥坎昆之后,杭州由此成为了世界上第四个拥有太阳马戏团驻场秀的城市。

( 作者:揭书宜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