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变卖旗下日用品业务 资生堂称“尚无正式决定”

广州日报

2021-01-27 11:38

  日前有消息称,资生堂正在考虑作价1500亿~2000亿日元(约合93.6亿~124.8亿元人民币),将洗发水和低价护肤品的个人护理业务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对此,资生堂回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一份《针对有关资生堂集团个人护理业务转让报道的说明》称:公司正在考虑将集团旗下由株式会社FT资生堂经营的主要分布于亚洲的个人护理业务于今年上半年转让给 CVC Asia Pacific Limited,并将与 CVC 合作经营该业务,旨在进一步使该项业务得到增长和发展。但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正式决定。

  据了解,2020财年资生堂预计亏损金额将达到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这也是2012财年以来的首次。与拥有20%以上利润率的高端化妆品业务相比,尽管其日用品也拥有不小的知名度,但其利润率仅为5%~10%。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为了挽救业绩,资生堂或会考虑出售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部分业务,从而把经营资源集中于高端化妆品。相关变卖消息传出后,资生堂股价22日收盘上涨超过4%,这或说明市场对资生堂的出售方案持乐观态度。

( 作者:涂端玉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