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回应“贴牌芯片”质疑:英特尔支持下的定制产品,未申报补贴

澎湃新闻

2023-06-02 16:25

国产服务器公司宝德回应外界针对其“贴牌芯片”的质疑。

5月31日,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在微博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称暴芯首款CPU系在英特尔公司支持下推出的一款定制CPU产品”,相关信息在5月6日产品发布时公开宣布,暴芯CPU主要面向商业市场的品牌PC终端使用,未申报任何国家各级项目及补贴。


来自李瑞杰微博

今年5月6日,宝德发布了基于x86架构的首款CPU芯片暴芯P3-01105,随后有争议声音认为,该芯片为Intel 10代酷睿入门级i3-10105的翻版,也就是后者贴牌产品。甚至有观点质疑其可能成为“汉芯第二”。


图片来自李瑞杰微博视频

针对外界对暴芯芯片的质疑,李瑞杰发布多条微博予以回应。“宝德暴芯之路,从X86到ARM,到RISC-FIVE,国产化的第三条道路,从用户、芯片成品、设计、封测、制造、光雕机、晶圆,倒过来走一趟!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不烧钱,拒绝亏损。”李瑞杰表示,“站在英特尔巨人的肩膀上,更上一层楼,我们会有自己的方式,解决原代码问题,不仅仅是搭桥,芯片二合一的简单,争取通过宝德暴龙,让国家安全控制源码,杜绝芯片后门攻击!”


图片来自李瑞杰微博

同时,李瑞杰也称,要让混水摸鱼者一边凉快去,坚定按计划走下去,相信会是中国芯片的一支新生力量。

根据官网信息,宝德成立于2003年,是以服务器和PC整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的综合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司官网称,宝德计算勇夺信创市场NO.1,稳居X86服务器国内品牌TOP5和全球TOP9、中国AI服务器NO.3。

( 作者:戚夜云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