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一家快递站点关门 包裹堆满地 快递变慢递

北京晨报

2017-06-25 07:34

  近日,家住房山的小李反映,她的购物快递包裹已到家附近的站点,派送员却迟迟没有送到,拨打申通派送员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后卖家联系她称物流有问题,需上门取货。“我过去那个地址后发现遍地都是快件,大家都是自己挑,大海捞针一样。”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到达后发现,站点内已经人去房空。申通客服称,目前已将原放于此的快件运离并加快派送,如有丢失可通过正规流程索赔。

  客户爆料:遍地快件任人挑

  “房山申通坨里站点倒闭了,偌大的库房自己找包裹,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近日,小李在网上爆料,申通快递房山二部公司坨里站点派送瘫痪,多次拨打派送员电话均无法接通。爆料图片中,三个高高的铁架子上和地上都堆满大大小小的包裹,地上的包裹足有一米多高。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小李,她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购买了一双鞋和一件衣服,19号查询就显示有派送员正在派件,不料好几天过去了,显示的仍是正在派送。“按理说一般正在派送几个小时就能送到,等了几天我实在等不及就给派送员打了电话,但是打了很多个电话一直没有接通。”小李说,无奈之下,她又联系了卖家,卖家帮忙联系物流后,“对方说没有业务员派件,然后给了我申通快递站点的具体位置,让我去上门取件。”

  小李称,前日她到了快递站点,发现和自己遭遇相同的大有人在。“门大敞着没一个人管,遍地都是快件,我看见好几个人都在弯着腰找自己的快件,还有很多都被别人踩在脚下。”小李说,她也加入了寻找队伍,但是因为数量太多,足有上千件,如同“大海捞针”,长时间找寻未果后无奈离开。“工作人员找不到,快件也找不到,打客服电话说两小时回复也没有回复……这算怎么回事?”

  申通快递:已加快派送包裹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根据小李提供的地址,来到房山区坨里村。经核实,公交站附近一间十来平米的小房间正是此前的申通快递站点。记者发现,货架仍在原位摆放,但是上边的快件都不见了。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此处开始经营快递时间不足三天。“每天见有包裹进来,堆得到处都是。但我们还没认清哪个是老板呢,人就不知道哪儿去了。”他告诉记者,早在三天前,就见这个站点无工作人员,大门敞开、快件乱堆。“这两天来的人都是问快递的,具体情况我们也不知道。前天下午,不知道哪儿来的大货车把这里的包裹都运走了。”但他表示,因和对方并不熟悉,也并不知道包裹去向何处。

  北京晨报记者拨通申通快递房山二部公司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承包商的问题导致快件暂时积压,事发后,公司已将快递包裹运离并增加派送员加速派送。“如果有丢件的情况发生,可以由发件人通过我们的官方流程来申请相应的赔偿。”工作人员表示,坨里站点已取消,其他站点安排事项还需看公司的具体情况。

  截至发稿前,小李的快递信息仍停滞在23日上午9点更新的“正在派件”。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线索:辰先生

( 编辑:张洁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