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次从邮寄物中截获核污染大米

中国新闻网

2017-07-03 22:54

  记者3日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从标记为“猫砂”的邮寄物中首次截获核污染大米。

  据介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对邮寄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了8箱来自日本的邮寄物,且8箱邮寄物的收货地址完全一致,面单上醒目地写着“猫砂”,这引起了检验检疫人员的怀疑。

  通过X光机扫描时,上述“猫砂”全都清晰地呈现出大米的形状。检疫人员现场开箱查验后,确认这8箱邮寄物全部是大米,且全部来自日本的核辐射区新泻县。

  检验检疫人员表示,根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2011年第44号)的规定,中国禁止从日本福岛县、新泻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目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与收货人取得联系,并向其讲解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及非法邮寄的危害性。并将上述8箱核污染大米全部退运。

( 作者:张一辰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