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线上线下互动 任我行软件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中国新闻网

2017-07-19 11:36

整合线上线下互动任我行软件精准服务中小企业

图1 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中心副总监李昕介绍任我行

  中新网7月19日电 日前,从成都任我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任我行”)官网获悉,旗下产品网上管家婆将于9月30日永久关闭G5版本,并从7月17日开始停止对G5产品的官网续费,但将G5版本升级为管家婆云ERP最新版后可继续使用。

  据了解,G5产品从2012年开始运行至今,已历时近5年。网上管家婆进销存版从最早的老G3版本开始,前后经历了多个版本的发展,从G3到G5,再到现在的云ERP。管家婆云ERP最新版产品,经过了大量客户的使用和反馈,目前是客户基数最大,也是运行最稳定、功能最全面的版本。

图2 章鱼侠全渠道生态圈及国内三大电商平台对网上管家婆的肯定

  近十年来,受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影响,国内商品流通领域的商业形态正发生着一场剧烈的变革,市场竞争格局正发生着快速变化,企业信息化需求也因这场变革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与此同时,云计算逐渐成为IT技术发展的主流,众多管理软件厂商纷纷走向云端。

  任我行软件作为国内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厂商的旗帜,旗下的管家婆系列软件在国内拥有超过50万家中小企业用户,用户遍布IT、数码、服装、五金建材、食品、医药、百货等众多行业领域。从1995-2017年,在国内竞争激烈中小企业管理软件市场,管家婆软件已经走过了二十年。

  据了解,管家婆软件是从商品进销存、财务软件起家,逐渐转型到ERP软件,与其他管理软件厂商不同,管家婆软件的客户几乎80%集中在商品流通领域,也就是以从事商品批发、零售、连锁经营的中小企业为主。网上管家婆于2010年成立事业部,2011年正式进入电商ERP领域,2014年成立子公司。2012-2016年,客户规模和销售业绩连续5年保持年4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7年底,网上管家婆在整个任我行软件(集团)的业绩贡献比将达到25%。

  凭借连续多年服务电商卖家的良好表现,2017年上半年,网上管家婆获得了国内三大电商平台的一致肯定,先后获得“2016年度苏宁服务市场后台管理类金牌易伙伴”、“京东2017年度金服务合作伙伴”、“2016年度阿里巴巴服务市场企业内部管理类目金牌淘拍档”等称号。

  据介绍,管家婆云ERP是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任我行网络技术公司适应新兴商业形态研发的中小微商贸企业业务支撑系统,该系统围绕网店直营(B2C)、在线分销(B2B)、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多电商平台数据实时同步为重点,可有效帮助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时代建立起一个全方位的实时运营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内/外部高效协同,全面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截止2016年12月,管家婆云ERP在苏宁卖家服务市场(fuwu.suning.com)商家后台ERP类目排名第二。

  伴随电商以及移动支付的迅速发展,很多企业的业务就直接压在电商平台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几乎甚至都普及到了每一个菜市场的小贩,于是,企业对数据外泄的担忧也就逐渐消除了。而企业使用云端软件的便利性则逐渐深入人心。由此,任我行软件未来建立起一个云平台(PaaS)的构想也将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目前,任我行软件还只能做到前两点,所采用的解决方案也有两种,即“云端插件+线下管家婆软件”模式和纯SaaS模式(在网上管家婆基础上推出的更加强大的全渠道业务支撑系统——章鱼侠云ERP),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业务场景提供诸如移动端的管家婆订货通、会员通、物联通等APP应用,所有业务数据实时与客户所使用的管家婆后台的ERP系统对接和交换数据。

( 编辑:段思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