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王志刚:希望中国能在无人驾驶方面成为引领者

中国网财经

2017-10-20 23:58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 (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财经10月20日讯 十九大新闻中心今日举办第四场集体采访活动。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回答了关于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发展计划的有关问题。

  王志刚表示,中国无人驾驶仍处于科研阶段,政府支持,企业有积极性,企业牵头组织一些高校、科研院所正在积极推进。中国九十年代就开始探索无人驾驶技术,在清华校园里已经进行吉普车的测试,通过雷达、红外、光学传感和控制系统,在规划好的路线上自己跑起来。今天,不管是元器件、软件、传感器、操作系统,对无人驾驶的支撑已经完全不一样,特别是在算法和大数据方面,都有很大突破,再加上物联网、互联网、计算能力的提升,为无人驾驶技术的突破和应用提供了更好的基础和条件。

  “中国在无人驾驶方面不是落后者,可能是并行者,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中国能够在无人驾驶方面成为一个引领者。”王志刚说。

( 编辑:张洁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