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虚构八套房产信息 诈骗房款七百余万元

新民晚报

2018-01-02 17:16

  原标题:房产中介虚构八套房产信息 诈骗房款七百余万元

  虚构八套房产信息 诈骗房款七百余万元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张文君 记者 江跃中)房产中介杨捷因赌博欠债,打起了客户委托其出租的房屋的主意。他虚构了8套房产及房主信息,制作虚假的房产证、房屋征收协议等,让自己的母亲、妹妹、朋友等人冒充房东,诱骗多名被害人与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支付房款,骗取房款共计700多万元。日前,杨捷等4名人员涉嫌合同诈骗案,已由宝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杨捷因沉迷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还欠下了高利贷。正好手上有几套房子的钥匙,是客户委托他出租的,他盘算着如果能把这几套房子“卖”了套现,用来赌博翻本赢钱,再填补漏洞,岂不是天衣无缝?

  2016年1月,客户陆先生通过朋友介绍,得知中介杨捷手上有几套动迁房,就和杨捷联系。陆先生跟着杨捷上门看房之后,对这套坐落于宝山区陆翔路的56平方、总价69万的动迁房很满意。

  几天后,陆先生如约来到杨捷所在的浩佳房产中介所和房东签合同。房东乔老太60多岁,自称和儿子金某共有此处房产,全权代表儿子金某来签协议,并且向陆先生出示了该动迁房的“动迁协议书”。杨捷告诉陆先生,动迁房的产证要到3年以后才能办下来,总价69万元,现在只需支付60万元,尾款9万元到过户的时候再付清。陆先生对杨捷深信不疑,又考虑到当时不断上涨的房价,当场就和房东乔老太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转账付款20万元,次日又转账40万元。

  杨捷提议陆先生把房子交给他出租,陆先生想空着也是空着,就同意了。从2016年1月一直到2017年2月,陆先生一直有收到租金。直到后来听说杨捷被公安机关抓起来了,陆先生才意识到这套房子有问题,去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了一下,发现房主是金某,且没有和其他人共有此处房产。金某的母亲乔老太,原来是杨捷的母亲冒充的。而所谓的房屋出租,也是杨捷为了怕事情败露得太快而采取的拖延手段。

  陆先生的外甥女朱小姐,是陆先生介绍到杨捷处买房的。杨捷用同样的手法,伪造了动迁房屋的补偿协议,安排自己的母亲乔老太冒充房东,骗取朱小姐房款80万元。后通过杨捷介绍,朱小姐将房屋对外“出租”,每月都会收到相应的“租金”。直到杨捷被公安抓获,朱小姐才知道整件事情彻头彻尾是个骗局。

  与陆先生、朱小姐同样遭遇的还有7人,他们都是看中杨捷介绍的某处房屋,在杨捷的安排下与“房东”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付款。杨捷伪造了虚假的身份证件、房地产权证明、房屋征收协议等。而所谓的“房东”,都是由杨捷的母亲乔某、妹妹杨静、朋友龚某冒充的。通过这种方式,杨捷“卖出”房屋八套(其中一套房产“一房二卖”),骗取9名被害人钱款700余万元。2017年2月,买方戚某在查询房屋过户进度时,发现该房产实际产权人非龚某,于是向公安报案,从而案发。(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 作者:江跃中   编辑:张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