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丰田汽车正与Uber磋商 使用Uber自动驾驶技术

中国经济网

2018-03-17 09:16

  3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Uber(优步)正和丰田汽车讨论在后者车辆上安装其自动驾驶系统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在磋商一项潜在交易,丰田汽车将在一款小型货车车型中采用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本周已经在美国与丰田汽车高管会面。

  丰田汽车自身也在开发自动驾驶功能。该公司表示,对与其他公司展开合作将新的移动技术迅速推向市场持开放态度。

  本月初,丰田宣布,将与两家供应商爱信精机和电装公司联合成立一家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新公司“丰田高级开发研究院”,并计划向新公司投资28亿美元(约合178亿元)资金,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

  另外,丰田汽车正在加紧电动汽车的研发与量产。据外媒之前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正在探讨最早于2019年在中国量产电动汽车。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此前曾表示,希望到2030年,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销量能够占到公司总销量的50%。(宋星)

( 编辑:毕晓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