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问询乐视网:核实贾跃亭与睿驰汽车关系

新京报

2018-04-10 01:20

  继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8日斥资3.6亿在广州南沙竞得造车用地之后,深交所9日对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乐视网核实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说明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截至发稿,乐视网方面暂未回复。

  深交所问询: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关系

  问询函称,近日,部分媒体报道,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亿元人民币拍下广州某制造业用地,并称睿驰汽车系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旗下的关联公司。

  就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出四个需要核实并予以说明的问题,包括: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你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今年1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先生控制的关联公司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共计75.3亿元。

  睿驰汽车与FF中国曾有关联

  此前一天,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上的信息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的成交价,拍得广州南沙区一块约40万平方米的二类工业用地。

  该消息一出,外界热议睿驰汽车与贾跃亭的关系,贾跃亭此前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是否会影响土地出让结果?此外,贾跃亭债权人追债睿驰有无可能?此前有裁定书显示,贾跃亭已无其他可供执行的银行存款、无其他房屋登记记录、无车辆登记记录。

  据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唯一股东为SMART MOBILITY(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贾跃亭旗下FF(Faraday Future)官方微信公众号资料显示,其账号主体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据此前资料显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背后的其中一个股东,指向上述的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持股95%。据此可知,睿驰汽车与FF中国曾有关联。

( 编辑:李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