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回应押金报道:媒体披露的财务数据信息皆不实

新京报

2018-06-11 15:43

  6月11日,ofo小黄车表示,媒体披露的ofo相关财务数据信息皆为不实信息。谴责部分媒体使用“ofo内部人士”、“接近ofo高层人士”、“脉脉匿名人士”等信源散播不实信息的行为。并称已经实现了百城盈利。

  今日有媒体报道,一名了解ofo财务情况的人士提供的截至5月中旬的ofo财务数据显示:ofo对供应商欠款12亿元左右,城市运维欠款近3亿元,合计欠款15亿元,押金余额35亿元左右。账面可动用现金不足5亿元。

  ofo小黄车回应称,媒体发表的《ofo押金仅剩35亿元,挪用押金或超百亿?》一文中披露的ofo相关财务数据信息皆为不实信息。且文章中的相关数据推算,皆不符合共享单车行业基本商业逻辑。

  ofo小黄车称,目前ofo正在尝试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强烈谴责部分媒体使用“ofo内部人士”、“接近ofo高层人士”、“脉脉匿名人士”等散播不实信息的行为。

  ofo小黄车认为,近段时间以来,发现大量关于ofo的不实报道,严重影响了ofo的品牌商誉,已会同有关部门收集证据,向网信办实名举报。

( 作者:陈维城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