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100%股权 恒大成FF第一大股东

广州日报

2018-06-26 07:19

  备受市场关注的FF(Faraday Future)新能源汽车终于尘埃落定,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约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100%股权,从而入主FF。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6月25日,恒大宣布,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约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100%股权,从而入主FF。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已经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公司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

  这也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据悉,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

  目前,Smart King公司全资持有FF美国公司和FF中国香港公司。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中国香港全资持有。

  FF表示,欢迎恒大健康作为新的战略投资方入股。恒大则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年初恒大也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 作者:张忠安   编辑:杨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