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现了!“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刷屏后 华帝盘中跌停

中新经纬

2018-07-02 11:29

  世界杯期间,厨电品牌华帝凭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方案屡屡刷屏,一时成为网络热点。然而其上市公司股票可就没那么幸运了,7月2日,华帝股份开盘一路走低,盘中一度跌停,截至发稿时,股价跌幅收窄至6.67%,报22.72元。

  华帝股份7月2日开盘后股价走势

  厨电产品跟世界杯本来并不怎么搭界,不过本届世界杯开幕前,华帝却因为极具创意的营销方案强行“上车”。

  5月30日,华帝发布一则消息,称如果法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中夺冠,公司将对购买了“夺冠套餐”的消费者进行退全款活动。

  6月30日,随着法国队以4比3战胜阿根廷队,成功晋级八强,华帝股份会否“退全款”的悬念也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

  有媒体称,投资者在乐见华帝股份的营销活动继续高歌猛进的同时,也不禁纷纷打趣:如果法国队夺冠,华帝股份不会因为巨额赔付造成业绩亏损吧?

  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此前也表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我们有120家一级经销商,总部和经销商一起承担这次的营销费用,总部赔付电商渠道的,经销商赔付线下渠道的,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总部的营销成本。而且,即便最后要赔付,我们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一则消息彻底打消了投资者们的幻想。

  据北京晨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北京晨报还引述知情者消息称,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

( 编辑:金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