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 7000员工将获资本福报

北京日报

2018-07-10 07:53

  截至昨天,小米一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IPO后大家将获得资本市场给予的福报。今天小米集团就要在港股上市,创始人雷军于昨天发布公开信做出如上表示。

  2010年4月6日,在中关村银谷大厦一间很小的办公室里,小米静悄悄地开业了。如今的小米IPO发行价17港元,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一上来就杀入手机行业。这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对于初创公司而言,无疑是挑战‘地狱难度’。”雷军说,小米从一个10多人的小公司,初期毫无硬件行业经验,全凭无畏的勇气和巨大的创新,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就出人意料做到了中国第一。之后仅用了三年半时间,又成为了印度第一。不仅如此,小米还成为了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通过生态链产品改变了100多个行业,全面推动了商业效率的提升,进入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建起了全球最大的消费物联网平台。

  数字显示,2017年小米收入1146亿元,7年时间就跨过了1000亿元营收门槛。另外,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8.6%,也达到了99亿元的惊人规模,今年一季度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又提升至9.4%。雷军说,这充分证明了小米互联网的业务能力,可以把硬件和电商带来的流量转换成收入和利润。

  对小米早期的投资者来说,此次上市也给了他们丰厚的回报。雷军说,最早期的VC第一笔500万美元投资至今的回报已经高达866倍。

  “我相信,小米的创业故事将启发和激励更多创业者!”作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雷军和小米的创业故事正是创业者的标杆。雷军认为,在中美贸易战的关键时刻,国际资本市场风云变幻,有十几万的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了小米的股票,“是对小米管理层和员工莫大的信任和重托。”

  雷军称,上市仅仅是小米的开始,上市从来不是小米的目标。经过小米高管团队的反复预测,雷军坚信小米还有无限的成长空间。

  前不久,雷军公开表示,小米是一家全球罕见的电商、硬件及互联网服务齐头并进的全能型公司,是一个新物种。“我们的雄心不止于此,我们于新时代应运而生,更想亲手推动时代的前进。”

  公开信最后,雷军还加上小米多年前的广告,“我们的名字叫年轻,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不断向前,无所畏惧,去探索、去改变、去拼搏,让世界看清我们的样子,我们的时代来了!”

(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