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垄断 欧盟针对谷歌安卓系统开出50亿美元罚单

中新经纬

2018-07-18 19:57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消息,一位知情官员称,欧盟周三决定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合50.6亿美元)罚款,这一决定可能会削弱谷歌对其最大增长引擎,即手机相关业务的控制力度。

  据上述知情官员称,欧盟委员会委员们在当地时间周三早间的会议上就这一罚款达成了一致。这也成为欧盟针对一系列科技巨头所打出的最重一击。相关决定的细节料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公布。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作出该决定,是因为谷歌使用其占主导地位的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压制竞争对手。

  上述报道称,这将创下欧盟执委会对一家企业因违反欧盟规定所处以的最高罚款纪录,仅仅一年多以前,欧盟执法机构对谷歌开出24亿欧元罚单,因相比于竞争对手,谷歌给自家购物服务以更多优势。

  这并不是谷歌收到来自欧盟的第一张“天价”罚单。早在2017年6月,欧盟就认为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的罚款。

( 编辑:金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