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部门联合喊话酷骑单车:限期清理遗留车辆

中新经纬

2018-07-18 21:08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网站18日消息,因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酷骑单车)长期滞留深圳市公共空间,且已不能提供相应服务,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喊话酷骑单车,督促其清理在深圳市遗留的车辆。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日前发布关于加强酷骑单车在深圳市遗留车辆清理处置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指出,经查询,酷骑单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酷骑单车所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自行车外观标有“酷骑单车”标识)长期滞留深圳市公共空间,且已不能提供相应服务,给深圳市城市管理和交通安全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为此,深圳市主管部门已书面致函催告酷骑单车限期领回所属车辆,另因酷骑单车的原因,函件无法邮寄送达并退回。

  通告称,为维护深圳市市容环境和道路公共秩序,保障城市交通安全有序运行,请酷骑单车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将滞留在深圳市的自行车全部回收,或书面明确交由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处理。如逾期未清理回收,亦未出具书面文件交由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处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 编辑:金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