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收购知名德企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中国新闻网

2018-08-28 08:05

  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公告,宣布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国际)收购德国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爱孚迪(FFT)通过欧盟反垄断审查。

  公告称,欧盟委员会依据《欧盟并购条例》,采用反垄断审查简化程序,对复星国际收购爱孚迪进行审查,结论为两家企业业务无横向重叠或纵向关联,不会引发竞争关切,故准予通过。

  今年6月,复星国际发布公告,宣布通过旗下基金收购爱孚迪。资料显示,总部设在德国富尔达的爱孚迪成立于1974年,主营业务是为德国、美国、日本、中国等国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柔性自动化制造系统,近年其业务范围还扩展至家电等非汽车行业。

  2017年,爱孚迪全球营业额超过8.5亿欧元,拥有员工2600多人。在复星国际收购之际,系业内公认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作为中国知名投资集团,复星国际的投资项目遍布医药、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等诸多领域。6月决定收购爱孚迪的消息传出后,有业内人士指,此举表明复星国际有意入局汽车业,并提升旗下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

  对于本次收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此前表示双方将相互“赋能”,爱孚迪可借复星国际打通进入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渠道,复星国际可借收购深耕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爱孚迪负责人表示,中国自动化市场潜力巨大,相信收购将扩大爱孚迪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同时拓展公司全球业务。(完)

( 作者:德永健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