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航食企业入驻北京新机场

北京日报

2018-09-04 07:54

  日前,北京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获得大兴区工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北京新机场入驻的首家航食企业,未来将为新机场及东航航班旅客提供高效优质的航空配餐及机供品保障服务。

  按照北京新机场的建设规划及东航基地建设发展规划,2025年东航在北京新机场的年旅客运输吞吐量将达到2880万人次,因此,东航北京新机场航空食品工程按2025年高峰日60000份以上配餐能力规划设计。据介绍,该工程第一阶段建筑面积为30060平方米,即将进入结构封顶,到2019年新机场开航时,将具备日产30000份以上的配餐保障能力。

  北京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后,将围绕推进工程进展、做好配套保障、打造优质企业、促进地方农副产品发展以及促进地方人员就业五方面内容开展相关工作。

  为保障北京新机场启用后的航食运行,东航食品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同步进行人员招聘、市场运营等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航食品将主动接纳来自内外部的监督和指导,积极投身大兴区的各项任务建设事业,不仅要打造东航的北京航食,更要建设好大兴区的北京航食。北京航食投产后,将借北京新机场运营的天时、东航打造北京枢纽的地利和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人和,尽快对接大兴区的相关产业,拉动地方农副产业,建立互相带动、互相促进的良性合作关系。

( 编辑:赵雅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