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乐视网会否空壳化?乐视网再收深交所问询函

新京报

2018-09-26 07:42

  9月25日晚间,乐视网再收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就乐视多产业股权被拍卖,是否会导致乐视网空壳化问题表示关注,同时要求乐视网核实“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报道是否属实。

  9月22日上午10点,多个乐视产业股权拍卖结果出炉,最终以总计约7.73亿元的起拍总价成交。根据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确认书可知,三个拍卖项目的买受人均为融创系公司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资料显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法定代表人汪孟德也是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 裁。2017年4月,融创中国携150亿资金入股乐融致新、乐视影业等公司,正是以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进行投资。

  目前,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业21%的股权,持有乐融致新30.72%的股权,均为第二大股东,本次拍卖结束后,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

  问询函称,近日,媒体报道天津嘉睿通过拍卖获得乐融致新及乐视影业股权,并称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请澄清说明 “孙宏斌将全面接手乐视”是否属实,乐视网是否收到孙宏斌及其关联方的投融资、资产整合等化解债务危机的援助方案或计划,如有,请披露具体情况。

  9月24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司法拍卖成交确认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如若此次司法拍卖工作最终完成,天津嘉睿将持有乐视超级电视的 运营公司——乐融致新(曾用名: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比例提升为46.05%,成为第一大股东,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注册资本比例为36.4%不变,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为天津嘉睿,乐融致新成为上市公司参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最终以审计机构意见为准。

  就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股权被司法拍卖,问询函称,请乐视网明确披露乐融致新是否出表,并量化说明乐融致新出表对乐视网财务状况、经营业绩和现金流量的影响;请结合乐融致新出表、新设乐融云联等事项以及相关业务规划,核实说明上市公司乐视网的核心资产、核心技术及人员是否流失,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乐视网“空壳化”。

  根据公告,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乐融致新营收分别为41.16亿元、4.12亿元;占乐视网总营收分别为58.59%和41%。

( 作者:阎侠   编辑:李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