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换将” 新任高管受关注

千龙新闻网

2019-01-20 09:22

  1月11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原泰禾投资集团副总裁姜明群辞去原职务,被泰禾集团董事会聘任为公司财务总监,原泰禾集团总裁助理王景岗、邵志荣由泰禾集团董事会聘任,将晋升为公司副总经理。原上市公司副总经理郑钟、朱进康,财务总监李斌等三位高管拟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任职。本次新任命的三位高管,均是泰禾“精英文化”与“奋斗文化”的代表,不仅履历亮眼,其工作表现也极为不俗,引发业内关注。

  新任高管履历亮眼 业绩不俗

  此次出任泰禾集团财务总监的姜明群,有着光鲜的履历和突出的表现。公告显示,姜明群毕业于厦门大学,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CP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曾历任中国化工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审计师,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中国化工财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景岗是本次新提拔的高管,自入职泰禾以来,业绩非常突出。公告显示,王景岗毕业于北京大学,高级经济师。曾经历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房山分局副局长、北京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域副总经理、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北京区域副总裁。

  王景岗负责泰禾集团北京区域以来,北京区域公司发展迅猛,业绩迎来爆发式增长,2018年销售额更是突破300亿元。与2013年泰禾在北京刚形成城市公司雏形时相比,这个销售额已经是当时的20倍之多。

  另一位提拔的高管邵志荣,在业内以敢拼敢干著称。公告显示,邵志荣毕业于同济大学。曾历任宁波围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万达集团广元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泰禾集团总裁助理。

  邵志荣于2016年加入泰禾,担任福州泰禾商业总经理,负责泰禾东二环广场商业等项目。泰禾东二环广场是海西地区最大的商业体,开业当天客流量即超过25万人次,总营业额突破16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营业额就突破25亿,成为海西最耀眼的商业综合体。

  2017年8月,邵志荣被委以重任,调往广深区域。广深区域是泰禾集团的新进区域,同时也是地产巨头林立之地,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招商等大型房企的总部所在地,竞争异常激烈。邵志荣入深后攻坚克难,建章立制,在2018这一地产寒冬之年,仍使广深区域的业绩翻了一番。

  机构人士分析,2018年,泰禾持续优化债务结构,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改善,盈利逐季增长,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泰禾主要财务指标明显改善,债务规模和结构均符合现阶段发展需求和特点,资金状况合理可控,能够满足经营和偿债需要。姜明群拥有丰富的资金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和财务信息化建设等经验,能够帮助公司更好的提升财务体系管理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区域和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圈里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也是各大房企战略必争之地。泰禾始终坚持聚焦一二线、坚定布局重点区域的战略,在这两个区域均有大批低价优质的土地储备,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王景刚和邵志荣两位优秀高管的加入,将有力地加强北京区域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管理能力,对于后期业绩的达成,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双管齐下 夯实人才队伍

  泰禾此次的人员调整,证明泰禾人才战略取得很好成效,外部引入、内部培养双管齐下,夯实人才队伍。

  泰禾集团此番高管调整,不仅从外部大量招聘优秀人才,壮大自身的人才队伍,而且形成了良好的内部培养机制,为优秀员工提供了顺畅的晋升通道,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员工对于企业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团队凝聚力,打造自己的人才子弟兵。

  而且此番荣获晋升的两位高管,其选用都是按业绩提拔,体现了泰禾重视实干的特点,也表明了在2019年大干一场的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泰禾主动升级人才结构,除了缘于泰禾企业内部的精英文化、奋斗文化之外,作为一家已跻身“千亿军团”的房企,在人力资源理念和架构上也正在进行变革,意在打造一支更加高效、高质量的团队。泰禾以其独树一帜的中式文化情怀和匠人精神,引领新中式精装院落的风潮,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这种背景下,泰禾能否更上一层楼,高质量的人才将会成为有效的推动力。

(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