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增幅逾50%

中国新闻网

2019-06-10 20:16

  海口海关10日通报,“端午”假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其中免税品销售13.71万件,同比增长49.88%;购物人数2.81万人次,增长34.62%;销售金额9526.61万元(人民币,下同),增长51.18%。

  “端午”假期前,海口市内免税店二期于6月1日开业,2.2万平方米经营面积全部启用,新增Burberry、Tod's等众多品牌,目前免税店在售近200个国际知名品牌的免税商品。

  记者在该免税店看到,假日期间人头攒动,大批消费者选购商品。国健集团高培奶粉免税运营经理符丽敏说,随着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进,业内非常看好海南的免税品销售。

  在海口机场免税店,端午假期与店内“免税节”活动叠加带动销售量猛增,销售额同比增长73%,其中线上销售件数同比增长超200%,销售额同比增长400%。

  海口机场免税店有关负责人说,离岛免税销售大幅增长,展示出离岛免税政策的巨大吸金力,线上销售功能也让消费者体验购物便利。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现已成为吸引游客来琼的“金字招牌”,免税政策实施8周年来销售额超445亿元。此前的“五一”假期,海南免税品销售量与销售金额分别增长158.39%和153.13%。

( 作者:王子谦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