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文旅拟投4.41亿改造大唐芙蓉园 为业绩做储备

新京报

2019-07-04 20:27

  7月1日,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曲江文旅”)发布公告,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预案。据预案,曲江文旅拟募集4.81亿元资金,其中,4.41亿元将投资大唐芙蓉园的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大唐芙蓉园内的水面和室内演出正在进行改造,资金暂由曲江文旅自筹资金垫付,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置换。据介绍,曲江文旅大举改造大唐芙蓉园是为未来业绩做储备。

  4.41亿元投向大唐芙蓉园,深度开发景区资源

  预案显示,曲江文旅此次拟非公开发行3590.19万股(含本数)A股,约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20%。通过这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曲江文旅拟募集不超过4.81亿元资金,除0.4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外,其余款项拟全投向大唐芙蓉园,投资总额约4.41亿元。其中,约1.71亿元用于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约1.50亿元用于《梦回大唐》黄金版、约1.20亿元用于御宴宫。

  大唐芙蓉园夜游系列水舞光影秀项目主要以《大唐追梦》水舞光影秀演出为核心,将在大唐芙蓉园内进行演出环境改造;《梦回大唐》黄金版是《梦回大唐》的升级版,将使用最新的科技手段和传统的表现形式呈现,演出地点在大唐芙蓉园凤鸣九天剧院;御宴宫则紧邻大唐芙蓉园西大门,是大唐芙蓉园对外经营的独立项目,主营业务为餐饮。

  新京报记者从曲江文旅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水面演出《大唐追梦》和室内演出《梦回大唐》已经停演,正在进行改造。另有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御宴宫也于今年3月18日宣布全面停业改造。

  目前,曲江文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还需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审批,尚未经股东大会审议,资金暂时未到位。曲江文旅介绍,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前,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升级改造或间接影响曲江文旅2019年业绩

  曲江文旅是A股上市公司,位于西安的旅游重镇曲江新区,目前旗下运营着2家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属于“西安曲江大雁塔 大唐芙蓉园”国家5A级景区的一部分,由曲江文旅旗下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负责运营。

  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在曲江文旅的业绩增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年报显示,2016年至2018年,曲江文旅分别实现营业利润4736.16万元、7449.54万元和9309.29万元,分别同比增加1.69%、59.01%和24.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340.10万元、6242.92万元和7609.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43%、16.91%和21.89%。曲江文旅业绩的连年增长,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便是“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等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因此,对大唐芙蓉园主力演出进行改造,或将间接影响到曲江文旅业绩。上述相关人士介绍,停演改造会影响2019年业绩,至于影响到什么程度尚仍需测算,预计损失不是很大,因为会从其他收入渠道弥补这部分损失。

  大唐芙蓉园2005年开园,部分设施已经相对老化,其中,《梦回大唐》设施设备较为老化、科技含量不高,演艺方式较为陈旧,御宴宫建筑外观整体陈旧。上述负责人介绍,改造是为了让大唐芙蓉园以后为曲江文旅贡献业绩做好储备。

( 作者:王庆滨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