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房地产公司项目涉坠亡事故 古井贡酒与其存关联交易

新京报

2019-07-24 14:55

  7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了解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古井金寨营销及文化体验中心综合项目7月16日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工程建设单位为安徽金寨古井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古井集团的附属企业。古井贡酒还曾与该公司发生关联交易。

  招标公告显示,古井金寨营销及文化体验中心综合项目地点位于金寨县红军大道南侧、供电公司西侧。该项目主要包括住宅7栋、中心大楼1栋、物管房1栋、配电房1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在天眼查发现,安徽金寨古井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古井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经过股权穿透可发现,古井房地产集团由安徽古井集团完全控股。同样是古井集团子公司的A股上市公司古井贡酒,曾与金寨古井置业、古井房地产集团发生关联交易。

  古井贡酒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古井贡酒与金寨古井置业发生过销售白酒的关联交易,发生额为14.38万元。而在2017年,双方的关联交易发生额为1056.4元,同比增长135倍。而古井贡酒与古井房地产集团2018年发生过提供劳务、销售白酒的关联交易,发生额分别为39.77万元、34.79万元,2017年的发生额则分别为45.66万元,1.62万元,以两者之和计,同比增长57.66%。此外,古井贡酒对古井房地产集团还有2.53万元的应收款。

  据古井房地产集团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5月,是亳州市第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是安徽省最早成立的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01年7月,安徽古井集团通过整合旗下在合肥等异地开发的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设立该集团。2019年3月,该集团从古井集团划转至亳州市国资委管理。

  7月24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到古井房地产集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新京报记者直接联系古井金寨营销及文化体验中心综合项目负责人,并给了一位苏姓负责人电话,但该项目负责人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 作者:王子扬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