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陶居成广州酒家集团子公司

广州日报

2019-08-14 04:10

  13日,广州酒家发布公告,称陶陶居公司已完成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登记手续,成为广州酒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已完成工商登记手续

  广州酒家在2019年7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陶陶居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9981.61万元收购广州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陶陶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陶陶居公司”)100%股权。

  根据公告,2019年8月12日,陶陶居公司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工商登记手续,并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成为广州酒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广州酒家和陶陶居都是广州本土闻名已久的老字号酒楼,此次收购备受关注。

  陶陶居由广州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广州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国资管理集团与广州酒家同受广州市国资委控制,可见,此次收购是广州国企改革的又一动作。

  2015年8月19日,陶陶居公司将“陶陶居”商标许可给食尚国味公司在餐馆范围内使用。今年7月底,广州酒家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称,预测随着陶陶居门店开店扩张,品牌影响力提升较快,陶陶居品牌月饼及其他食品的细分品项、销售渠道、营业收入均会有较快增长,陶陶居自营食品销售收入预计2018-2025年复合增长率约16%。

  广州酒家还表示,预计第十甫路老店将继续经营,参考历史正常经营时期的营业额,附近广州酒家文昌路老店经营情况,预测营业收入将有稳步回升。

  将进行品牌差异化定位

  根据食尚国味提供的2019年上半年经营报表,现已开业的14家食尚国味陶陶居门店2019年1-6月的累计营业额已超过预测全年营业额的50%,加上下半年的新开店,2019年预计可完成预测营业收入。预测食尚国味陶陶居门店营业收入2019-2025年复合增长率约15%。

  广州酒家表示,收购陶陶居股权后,将通过整合原有运营团队、品牌差异化定位、统筹营销资源与供应链等各种资源,互补协同,充分保障并提升陶陶居品牌经营能力。

( 编辑:王晨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