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市民踏青赏春热情高 周边游、赏花游受热捧

中国广播网

2021-04-05 08:25

竞相开放的花朵,是春日美好时光的最好体现(央广网发 黄少卿供图)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市民踏青赏春热情高,周边游、赏花游受热捧。各地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服务工作,让游客玩得放心、玩得舒心。

  今天的黄山群山秀丽,山间杜鹃含苞待放,云雾掩映下的山峰,如同披上了纱帐,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客黄寒说:“清明假期第一次来黄山,可以看到这里云雾缭绕,仿佛在仙境一般。”

  假期里,安徽黄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稳中有升,景区采取多开通道、根据客流实时调整进站路线等方式分段管控。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利说:“现在所有的来山人员只需要出示绿色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测过体温即可通行。景区还在进站口设立了两个综合服务窗口,为境外人员以及港澳台进山人员提供线下预约和信息核验服务。”

  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江西省上饶市婺源景区迎来八方游客,油菜花层层叠叠,迎风绽放,游客们穿梭在花田里,争相拍照,定格美好春光。

  游客1:这边的景色特别美,油菜花拍照也特别出景,包裹着梯田,特别漂亮。

  游客2:很美很漂亮,比我想象中更有层次、更有视觉冲击力。

  为确保景区交通畅通,交警部门在各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分流。民警汪旺林说:“在易堵路段设立固定岗点,在容易遭横穿插拥堵的路段进行摩托车巡逻,对一些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违,确保了道路畅通。”

  当下,江苏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杨柳如烟、繁花似锦。团团簇簇的晚樱盛放,形成了浪漫的“樱花雨”景观,吸引众多游客。花果山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郁凯介绍,为了让游客有一个舒适的游览环境,景区加派工作人员进行疏导,“第一个,景区安排了1000余名职工,充实到旅游的一线岗位来为游客进行服务;第二个,我们也协调了交警、公安、工商、消防、市场管理等相关部门的人员来为景区的游客进行服务。”

( 编辑:王擎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