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首度回应碧桂园安全事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中新经纬

2018-08-03 14:11

  近期,碧桂园因连发多起安全事故被推至舆论风口。3日,针对外界质疑的“高周转”模式,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首度公开回应称,已经指示下面的建筑公司,一定要做到质量安全第一;安全事故今后出现一次处分一个,不能有任何的理由。他还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为何近期会出现众多质量事故。 

三月十八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二零零七年全年业绩,集团盈利增长一点七倍,总收入达一百七十七点三五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增加,期内毛利率增加至百分之三十九点六。图为碧桂园控股主席杨国强出席业绩发布会。

  

杨国强。 来源:中新网

  3日,碧桂园在广东佛山举办媒体见面会,回应近期舆论关注焦点。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会上表示,工地安全事故和工程质量没有关系,交给业主的房子质量是没有问题的。

  “我们的高周转是重视质量的,而不是忽视质量的高周转,政府的调查报告后,区域和项目为了赶上暑假期间,让更多的学生和学生家长看样板房,赶工方面做了一些安排。”莫斌解释说。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斌也称,高周转指的是资金的高周转,来加速资金的周转速度和使用速度。

  随后,杨国强也补充说,“这个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的本意是质量安全至上。”

  事故频发背后,碧桂园仍摘得房企“老大”桂冠,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合同销售5508亿元人民币,领跑各大房企。然而,在被媒体问及是否还要继续做“老大”时,杨国强反问:“该不该当老大,你们教我,该怎么办。”

  杨国强称:“我也不知道为何近期会出现众多质量事故,我真的想跟一批优秀的人同行,为社会美好做点事,出了这个事,我更要求新工艺流程的研发和应用,对质量和安全有更好的保证。”

  杨国强表示,想为社会的进步,为民族的复兴多做一些事情,期望同事可以做得更好,也期望帮助我们施工的企业能在安全质量方面做得更好。

  “本来我可以去亚马逊漂流,跟着房企大哥去爬珠穆朗玛峰。结果我每天每天,赚的钱不是自己的,做的东西不是自己的。”杨国强说,“我自己在家写毛笔字,写‘为了什么’。”

  此外,外界关注的另一焦点是,事故发生后,碧桂园会对相关人员作出什么处罚?对此,莫斌回应称,对区域总裁,对执行总裁,对工程负责人以及对项目总负责人分别做出了降职、免职和除名的处理,下一步根据政府的调查报告,对总部相关的高层包括自己在内,做进一步的处理。(中新经纬APP)

(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