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可持续发展目标将为世界和中国带来巨变

中国网财经

2018-06-25 11:14

玫琳凯中国副总裁 张晶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记者 段思琦) 在《2018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夏季峰会》上,玫琳凯中国副总裁张晶参与了圆桌讨论。张晶表示,作为一家以“丰富女性人生”为使命的企业,玫琳凯中国深刻认识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将为世界和中国带来的巨大改变和深远影响。对此,将其视为在华发展并助力“十三五”规划实现的重要机遇,充分将自身置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之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晶表示,自2016年开始,基于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及中国政府的《国别方案》,通过全面梳理运营活动,玫琳凯中国明确了与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联性。同时,将识别出的目标与自身可持续发展战略进行评估与整合,确立了“授人以渔、启人以智、焕发新生、守护自然”四大战略方向,并制定了《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方案》。

  《玫琳凯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方案》第一个战略就是“授人以渔”。女性参与经济发展是促进性别平等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一家由女性创业而立的公司,玫琳凯支持女性通过拥有自己的事业获得经济独立和个人成长。对想要加入玫琳凯事业的女性不设任何教育背景、工作资历等客观门槛,并坚持平等待人。玫琳凯销售人员,可以获得弹性、灵活的工作时间,帮助她们在个人生活、事业、家庭之间找到平衡点,以适合自身生活方式来管理和发展自己的业务。

  在利用事业机会推动女性经济发展的同时,玫琳凯还参与公益性的减贫行动。张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玫琳凯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创办了“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通过提供小额无息循环贷款的方式,助力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创办个体企业,以“授人以渔”的公益方式,让每一位期望脱离贫困的女性拥有改变个人和家庭境遇的机会。截至2017 年末,这一公益项目已在全国投入1,000 万元循环本金,帮助超过8 万名女性成功创业,实现了创业梦想。

  对于玫琳凯的上述举措,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佟新称,当前中国的社会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女性发展的需求和挑战也更加多样化。玫琳凯依托自身的业务,为女性提供了没有门槛的人性化、弹性化的事业平台,让女性能够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获得体面的就业创业机会,有助于在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的同时,更好地体现女性的价值和社会贡献。

( 编辑:张明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