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事会月中改选 董明珠与刘姝威在列

新京报

2019-01-02 07:43

  延宕多时的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有最新进展。1月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涉及董事会换届选举,其中现任董事长董明珠、董秘望靖东等为董事人选,刘姝威等人为独立董事人选。

  新京报讯(记者陈维城)延宕多时的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有最新进展。1月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涉及董事会换届选举,其中现任董事长董明珠、董秘望靖东等为董事人选,刘姝威等人为独立董事人选。

  公告显示,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等。其中,选举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为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新增董事望靖东、张伟、郭书战。其中,望靖东现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郭书战现任公司监事,2006 年 8 月至今,任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 年 8 月至今任河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外,3位独立董事中的刘姝威曾因2002年“蓝田事件”名声鹊起,由此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和“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目前还担任万科独董。公开报道显示,刘姝威与董明珠早在2015年就已经结识。2018年5月16日晚,格力在珠海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与此同时,刘姝威发布微信称自己飞抵珠海,并将与闺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相聚。

  此前,格力电器于2012年6月选举第十届董事会,其中董明珠、孟祥凯、叶志雄、黄辉、张军督、徐自发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王如竹、郭杨、卢馨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此外,格力电器2017年年报显示,第十届董事会现任董事还有董明珠、叶志雄、黄辉、张军督,现任独立董事有王如竹、郭杨、卢馨。

  按照相关规则,格力电器第十届董事会任期本于2018年5月31日届满。2018年6月,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事、监事候选 人提名工作仍在进行中,为有利于相关工作安排,保持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 续性及稳定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适当延期。同时,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亦相应顺延。”

  稍早前的2018年12月25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 2018 年 12 月 24 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郭杨女士的辞职报告,郭杨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 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相关专门委员会所任职务,辞职后郭杨女士不再担任 公司任何职务。

( 作者:陈维城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