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华之子上位"救火":坐拥29家公司 曾多次替父收拾残局

中新经纬

2019-07-04 13:19

  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涉嫌猥亵9岁女童已得到警方印证,其子王晓松随之浮出水面。3日晚间,新城控股在公告中透露,公司董事会选举王晓松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

  王晓松的身份背景渐渐展现在公众面前,据媒体报道,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王振华、王晓松父子去年以23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第133名。

  火速上位补缺对于王晓松无疑是一项艰难考验,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今年32岁的王晓松突然接班,能否扛起这项重任?

  公告资料显示,王晓松,男,1987年12月生,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学历。曾任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师、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经理、项目总经理,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董事兼总裁。现任公司董事兼总裁、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天眼查发现,王晓松旗下有29家公司,担任2家法定代表人,担任5家公司股东,担任22家公司高管,曾经担任包括 新城控股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内的8家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担任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总裁。

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据悉,今年王晓松持有新城控股的50万股股票,年薪达200万元。

  有线索显示,王振华并非首次“犯事”,这位数度进入胡润富豪排行榜的常州首富,在近三年多次曝出丑闻,而王晓松则多次替父“救火”。

  据红星新闻报道,2016年1月,王振华涉嫌行贿卷入了老家(武进)的官场风波,被武进区纪委带走调查。

  2016年1月22日,新城控股集团也发布公告称,王振华因个人原因接受武进区纪委调查。此后,公司业务由他儿子、当时年仅28岁的新城控股集团总裁王晓松接任、主持全面工作。

  此后不久,王振华归来。2016年10月26日,因个人深造需要,王晓松辞去公司总裁的职务。

  王晓松为人低调,网络检索发现,关于他的公开报道不多。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一个月前,王晓松在宿城区考察洽谈项目的合作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络流传“儿子做局”、“父子相争”等说法,新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述说法均为谣传。该人士同时强调,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新城控股遭遇“股债双杀

  随着猥亵女童事件持续发酵,王振华被刑拘,新城控股也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反映在二级市场上,新城控股旗下三家上市公司4日开盘后表现“惨烈”。A股公司新城控股开盘一字跌停,卖单超283万手。两家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新城悦服务开盘则分别跌15.2%、10.8%。

  据证券时报统计,上述新城系两家港股公司两日市值已蒸发243亿港元(约合214亿人民币);新城控股单日市值蒸发96亿元。据此计算,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市值已蒸发合计约310亿元。

  此外,新城控股在债券市场也同样“崩盘”,15新城01跌近15%、18新控05跌超13%。

  Wind显示,新城控股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309.88亿元,存量只数为28只。在有债项评级的债券中,新城控股发行债券的债项评级均为最高等级——AAA级。

 

(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