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正式离婚!前妻分走383亿美元后仍是世界首富

中新经纬

2019-07-06 15:41

  据路透社援引彭博社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西雅图地区法官正式宣布,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与前妻麦肯齐(MacKenzie)离婚,结束双方长达25年的婚姻关系。按照离婚协议规定,麦肯齐可获得价值为383亿美元的亚马逊股份。

  报道称,今年1月,贝索斯与麦肯齐在Twitter上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了他们的离婚计划,这让一些人担心贝索斯最终可能会减少亚马逊的投票权,或者他或麦肯齐会清算巨额头寸。

  彭博社指出,贝索斯持有12%的亚马逊股份,价值1148亿美元,仍然是全球首富。麦肯齐曾表示,将赋予他对自己股票的表决权。

  路透社报道还指出,今年5月,麦肯齐承诺将自己一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加入“捐赠誓言”活动。2010年,沃伦 巴菲特和比尔 盖茨共同发起了这一活动。

  据悉,贝索斯与麦肯齐两人在投资管理公司D.E. Shaw相遇,麦肯齐是一个研究助理,而贝索斯则是一名副总裁。贝索斯是该公司面试麦肯齐的第一个人。他们都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生。贝索斯于1994年创建了亚马逊,贝索斯和亚马逊从一个普通的在线书店开始,扩展到几乎所有的产品类别,最终收购了沃尔玛等知名零售巨头。

( 编辑:李嘉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