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义人言论惹争议:小米+vivo成受害者 华为成受益者

中国经济网

2019-10-29 11:27

  4G到5G过渡期对于消费者来讲购买一款什么制式的手机确实是两难的选择,本来吧5G没有那么提前到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近一年5G被捧成这样,但大家要看清一个事实。如果5G真的大面积到来了,为何各大品牌还在发布4G手机呢?

  就在今天上午OPPO的沈义人再次谈到了5G手机的购买(注:目前这条微博他已经删除,好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有人手快已经截图了)。沈义人称第一批5G手机最好买集成Soc的,因为他认为外挂基带肯定没有集成的好,尤其事关功耗。其次最好选择双模的NSA、SA都支持的。因为他认为这样省心,同时解释到早期5G信号 覆盖都不一定理想就更别说SA网络了,但买双模其实就是不让自己纠结。PS:他完全不认同真假5G之说,纯粹是被炒作。

  就是他的这一番言论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因此他删除了微博还单独做出了解释。现在解释已经没有什么用了?有人称小米+vivo很受伤。因为目前国产品牌之中只有小米+vivo大面积的商用5G机型了,并且小米+vivo的5G商用机都是采用的高通骁龙855Plus外挂骁龙X50 5G基带实现的5G网络功能。而沈义人恰恰建议不要选择这样的5G机型,另外他这不是自己打脸吗?既然这样的5G机型不建议购买,那你OPPO还拿出这样的5G机型干什么(注:国内没有商用,但在海外二季度已经商用)。如果这种言论传到海外,你让购买OPPO外挂5G机型的用户怎么想。

  当然看到沈义人这个言论华为估计得偷着乐呢,毕竟华为Mate30系列是集成Soc的5G机型,现在已经正式开启预售。11月1日将正式开售,一个品牌的高级高管都说要率先选择集成5G的机型,你说消费者会怎么看。何况华为Mate30系列是目前唯一能买到的集成5G机型,你说会是什么情况。也不排队沈义人是为OPPO的新机做预热,让想购买5G手机的用户等等。因为前段时间他表示过OPPO在年底将首发高通骁龙集成双模的5G手机。

  其实吧沈义人越解释越黑,所以没事的什么还是少发有争议的言论,今年一年因为他的“嘴”OPPO已经多次成被推上舆论的风口,直接影响到了OPPO这个品牌。现在可好,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