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回应“江一燕获奖别墅”:涉嫌违建 已立案

中新经纬

2019-11-22 18:05

  据北京市顺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官方微博22日消息,近期,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就“江一燕获奖别墅”一事进行调查核实,已确认该建筑物涉嫌违法建设,并作出立案决定。

  顺义区城管执法局还表示,11月21日,区城管执法局与江一燕委托人取得联系,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区城管执法局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截图来源:“顺义城管”微博

  另据封面新闻报道,11月2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就“演员江一燕违规别墅”一事回应称,顺义区城管执法局负责进行后续处理,江一燕不按照规划审批进行建设,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要求其将别墅恢复到原来审批的状态。

  此外,11月21日,江一燕发文道歉称,因为个人的行为不当,成为舆论焦点,占用社会资源。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一切调查约谈,接受所有规范下的决定,未来会回归演员本身。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今年10月22日,江一燕发文称,“LOVE JYY VILLA”以工作室+住宅获得了美国建筑大师奖的包括室内,建筑,园林三个奖项。另据美国建筑大师奖官网上获奖信息显示,首席设计师是Thore Garbers,设计公司是Garbers &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4人设计团队里第一个是江一燕(Yiyan Jiang)。

  对于演员身份的江一燕跨界获奖之事也曾一度引发争议。

  11月7日,有网友举报称,演员江一燕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丽京花园别墅违规改扩建,正是该别墅获得了美国建筑大师奖。

  11月18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顺义分局就此回复称,根据相关规定,建设工程应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举报信中反映的江一燕私自改扩建工程,经顺义分局核实其未依法取得规划审批手续。根据《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第九条,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城镇违法建设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城管)负责查处。顺义分局已将此案件移送城管。

(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