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位债权人代表与贾跃亭会面 12月下旬将就重组方案投票

中新经纬

2019-11-26 18:23

  北京时间11月26日,贾跃亭在位于洛杉矶的FF总部召开了债权人大会。据悉,有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而这也是贾跃亭债务危机爆发后,贾跃亭与国内债权人的首次集体会面。

  本次贾跃亭债权人大会的流程主要为三项:债权人参观FF公司及体验FF 91预量产车,FF高管介绍公司最新进展、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讲解及答疑。此次大会,双方将对破产重组方案进行深度沟通,协商,但不会进行任何投票。

  今年10月,在美提交债务破产重组申请。根据重组方案,贾跃亭在英属维尔京法院的禁令解除后,将把美国法院认定的全部个人资产,即个人持有的全部FF股权及相关收益权正式转入债权人信托,而该信托将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FF官方获悉,贾跃亭在会上向全体债权人诚恳致歉并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FF是我的生命,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我们向多数债权人及机构发送邀请之后,收到了四五十家债权机构表示要来参会的回复,最终仍有一部分因为多种原因未能及时赶来。”

  至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少数债权人并没有收到此次会议的邀请,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其中和大多数债权人的利益不符甚至相悖的企业,债务小组的确没有邀请。“去年以来,有个别恶意债权人一直试图冻结贾跃亭所持有的FF股份,到如今试图阻挠贾跃亭债务重组进程,都是为了实现其恶意侵吞贾跃亭资产的目的。这和此次大会的目的是不相符的,和参会债权人的利益也是不相符的。”

  对于债务重组进程的下一步,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在12月中下旬对调整后的重组方案进行投票,尽快推进方案的通过。

  11月中旬,贾跃亭向百余名债权人致信,信中,贾跃亭首次承认了他是乐视生态失败的第一责任人,并表示今后将更紧密地与债权人联系,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贾跃亭当时表示,“在美国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时刻不敢忘记所背负的两大重任:一个是还债回国;另一个是把FF做成,我深知这是彻底还债的前提。”

  而对于过去两年来的感受,贾跃亭在信中说道,“二十年来,作为从山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走出的创业者,我经历了很多次的成功和失败,尤其是从创立互联网生态模式到乐视生态的瞬间崩塌,让我从人生的巅峰跌落到全世界欠债最多的老赖,人生的大起大落莫过如此。“

  对于破产重组,贾跃亭表示,比起金钱上的回报,彻底还债、恢复声誉、把FF做成实现梦想才是他下一阶段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尽管没有了FF股权,但他依然会全力以赴。

  贾跃亭称,在做完重组后他将一无所有,他将在今后的几年内为全体债权人打工,希望债权人能给他这个机会,允许他用行动兑现今天的承诺。

( 作者:白杨   编辑:赵金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