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消费令解除后 王思聪旗下公司逾7200万股权也解冻了

中新经纬

2020-02-05 07:52

  王思聪的3家“香蕉”系企业约7200万股权解除冻结。

  2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旗下的3家“香蕉”系企业股权均于1月20日被解除冻结,它们分别为香蕉游戏的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香蕉娱乐的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以及香蕉计划的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其中,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此次解除冻结的股权数额为140.74万人民币,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解除冻结的股权数额为270.0万人民币,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解除冻结的股权数额高达6850.0万人民币。以此计算,解除冻结金额共计超7200万元人民币。

  此前,由于与熊猫互娱投资人的纠纷,王思聪被法院多次列为被执行人,直至2019年12月底才陆续取消限制消费令。

  2019年12月2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法院获悉,王思聪在该院的三个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均已撤回,该院对其发布的三个限制消费令也已撤销。

  紧接着,2019年12月26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王思聪发布的限制消费令已经撤销。

  熊猫互娱已进入实际破产程序,破产案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20年3月19日14时,在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988号)第七法庭召开。

( 作者:揭书宜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