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掌门李在镕行贿案将重新宣判 法律人士称无罪可能性小

中新经纬

2021-01-15 15:18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韩国法院下周一将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判决,其影响将不仅限于这家公司,还将波及到所有韩国大企业财阀。

  据报道,现年52岁的李在镕于2017年被判行贿前总统朴槿惠的密友,并获刑五年。他拒不认罪,刑期后被缩减并暂停执行,等待上诉。他在入狱服刑一年后获释。

  韩国高等法院后将此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后者将在周一宣判。检方要求判处九年刑期。

  报道称,法律专家表示,法院判决李在镕无罪的可能性很小,但可能会宣布缓刑,让他继续保持行动自由。李在镕还牵涉到另一宗会计欺诈和股票操纵案件。

  “如果(李在镕)缺席公司的领导,可能影响到三星进行重大交易以期在公司希望扩张的领域中取得竞争优势,比如说在芯片代工制造行业收购一家处境不佳的竞争对手,”韩国元大证券分析师Lee Jae-yun说。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去年12月30日开庭并最后一次重审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独立检察组要求法庭判处李在镕9年有期徒刑。独检组在此案重审前的一审和二审中曾均向法院提出判处12年有其徒刑的要求,此次提出的刑量低于前两次。独检组对此表示,这是因为考虑到了最高法院认定李在镕部分嫌疑不成立。

( 编辑:张倩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