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财务造假 贾跃亭被罚2.4亿

北京日报

2021-04-13 07:14

  昨天晚间,已从A股退市的乐视网在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表示,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违法行为,乐视网被处以2.406亿元罚款,实控人贾跃亭被罚款2.412亿元,其他相关人等被罚款3万元到60万元不等。

  2019年4月30日,乐视网公告表示,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披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2020年7月21日,乐视网正式退市。今年2月3日起,乐视网股票开始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转让。

  经查明,乐视网及贾跃亭等存在5项违法事实:因乐视网2007年至2016年财务造假,其报送、披露的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相关文件及2010年至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乐视网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乐视网未披露为乐视控股等公司提供担保事项;乐视网未如实披露贾某芳、贾跃亭向上市公司履行借款承诺的情况;乐视网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行为构成欺诈发行。

( 作者:孙杰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