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清关系?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身份

环球网

2021-06-24 10:20

  撇清关系?巴菲特辞去盖茨基金会受托人身份,美媒:自从盖茨离婚后,他就有意退出

  是要撇清关系吗?被称为“股神”的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23日表示,自己将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并将向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5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巴菲特发表声明称:“多年以来,我一直担任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但我并不是活跃的受托人。”他还说道:“现在我要辞去这个职务,正如我辞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外所有的董事职位一样。”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在盖茨基金会创始人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后,巴菲特就有意退出,但具体时机还不确定。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他表示,已将自己2006年作出的“将所有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份捐给慈善事业”的承诺完成了一半。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于5月申请离婚,盖茨此前被爆与性丑闻缠身的美国亿万富豪爱泼斯坦多有往来,并曾与微软及旗下公司女员工有染。

( 作者:西山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