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又被强制执行 累计执行金额接近100亿

中国经济网

2021-09-16 15:30

  来源:中华网财经

  据天眼查显示,9月14日,贾跃亭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456072768元,案号(2021)粤03执7418号,执行法院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目前贾跃亭关联12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金额累计超94.8亿。

  全部希望“法拉第”

  2017年,贾跃亭以为法拉第未来融资为由去了美国,不仅留下一地未处理的鸡毛至今未归,还让“下周回国贾跃亭”的段子广为流

  传。不仅如此,在2020年的时候,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贾跃亭终于在美国破产成功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很多人以为贾跃亭打算把老赖身份做事之际,事情发生了转变。

  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条《重组》法案规定,欠债人可以先不用还钱并且追债人在一定期限内不准追债。欠债人把名下的资产划到债主名下,为债主打工。通过使资产不断生值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

  基于此背景,贾跃亭需要把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文简称“FF”)的股份转给债权人。而贾跃亭本人负责继续推进 FF 的工作,如果 FF在未来足够成功不仅可以帮助贾跃亭本人还清债务,还能拿回一部分 FF 股权。

  贾跃亭回血之路

  北京时间2021年7月22日,由贾跃亭一手创立的电动车企法拉第未来FF完成与PSAC的合并交易,登陆美股。股票发行价为13.78美元/ADS,开盘报16.8美元,总市值达45亿美元,合人民币290亿元。

  法拉第未来的首款产品就是豪华车,售价在人民币120万左右。根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FF91目前已获得超过1.4万辆的订单,如果按照100万单车价格计算,交付完这批订单后,FF将获得4000亿的销售额,比特斯拉、蔚来的销售收入还诱人。

  此外,根据中华网财经讯,7月29日,贾跃亭旗下世茂工三拍卖成功,以16.45亿元价成交。

  攒够钱准备开始还债?

  贾跃亭已然有了东山再起之势,不仅如此开盘当天在被问到是否会回国时,贾跃亭表示,“那必须的”。然而,根据天眼查显示贾跃亭涉及失信案件总数为5次且一次都未履行过。

  另外,贾跃亭终本案件为26起,执行标的总金额约93亿元,未履行比例高达99.6%。

  贾跃亭一次次公开表示会还钱,但是距离他赴美时隔已近4年之久。投资人和供应商的欠款究竟何时才能归还?对于贾跃亭何时回国还债及法拉第未来公司后续发展情况,中华网财经将继续保持关注。

(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