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羽童回应离职格力:如果没有格力的平台没有董总,我什么都不是

澎湃新闻

2023-05-11 17:31


5月11日,孟羽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则视频确认自己已经从格力电器离职,称自己已经从格力电器离开“顺利毕业了”,未来将会继续读书,申请研究生。

对于自己从格力电器离职引发广泛关注,孟羽童说,“我觉得没必要把它当成一个消极的事情,只是人生某个阶段的选择而已。”她还表示,“如果没有格力的平台、没有董明珠,我什么都不是。在董总这样的企业家身边工作,不光教会了我怎么去做事,更教会了我怎么去做人。”

至于此前发布的“靠别人不如靠自己”相关微博,孟羽童称完全没有评论公司的意思。

5月10日,格力电器对外回应称,孟羽童已从格力电器离职,并表示,人员流动很正常,感谢外界关心。格力电器旗下直播间“明珠羽童精选”已更名为“格力明珠精选”,此前该直播间头像也发生变更,由董明珠孟羽童二人合影变为董明珠个人照。此外,该账号也删除了孟羽童出镜的视频。

2021年7月,在《初入职场的我们》节目中,孟羽童获转正名额,并得到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盛赞,称符合企业未来接班人的标准,承诺要为其提供快速通道来加速成长,“她的品质我是认同的,我希望企业未来的接班人能够是像她一样的人。”

2021年10月,在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上,董明珠和孟羽童手牵手,走进会场。董明珠向在场的媒体再次介绍孟羽童,并表示,“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孟羽童再次获得大量关注,外界一度认为孟羽童是董明珠培养的接班人。

不过,孟羽童当时也在微博上回应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人。”

此时,格力电器正在进行渠道转型,董明珠亲自上阵带货。孟羽童加盟格力不久后,一个名为“明珠羽童精选”的抖音账号悄然注册,该账号的头像为董明珠与孟羽童的合照,账号认证为“格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21年双十一前,年轻靓丽的孟羽童果然开始带货。不过,2022年孟羽童就逐渐淡出了格力的直播带货。

今年4月份,董明珠在直播中透露:“羽童刚来的时候在我身边做秘书,但是她现在已经不做秘书了,她现在做视频去了。”

随后,孟羽童在小红书上发文称,“自己现在相当于是在市场部‘轮岗’了,回归到了我最开始就感兴趣的领域和自己职业规划的方向。”

一个月后,格力电器和孟羽童先后确认她已经从格力电器离职。

( 作者:周玲 编辑:朱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