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集团子公司安全亮红灯 一季度发生两起死亡事故

中国经济网

2019-04-19 06:46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金地格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物业”)在对北京朝阳区向军北里28号院的圣世一品小区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责令金地物业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30日之内改正,并处750元的罚款。

  金地物业是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集团”,股票代码:600383)旗下子公司,金地集团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金地集团间接持有金地物业100.00%股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金地物业作为圣世一品小区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责任人,利用地下空间未制定落实治安、消防、卫生、建筑等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具体措施。上述行为违反《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一)项规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处罚依据为《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一)项。

  《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一)项:地下空间的安全使用责任人利用地下空间,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制定落实治安、消防、卫生、建筑等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具体措施。

  《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一)项:地下空间安全使用责任人违反本办法第五条规定,不履行安全管理义务的,由有关部门依照下列规定处罚: (一)违反本办法第五条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一季度,金地集团旗下地产项目20天内连续发生两起死亡事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3月13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红星村城中村改造K3地块(金地悦江时代K3)二期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武汉新居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江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专业分包单位为武汉华垠建筑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北九州建设项目咨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金地集团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 武汉悦江时代预计总投资额69.32亿元,预计下批竣工时间为2019年4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2月25日,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苏地2017-WG-29号地块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苏州金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苏州市恒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苏州金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19日,是金地集团旗下子公司。

  官网显示,金地集团初创于1988年,总部设于中国深圳,1993年开始经营房地产业务,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中国最早上市并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截至4月18日收盘,金地集团报13.00元,总市值为586.90亿元。

(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