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产拟收购广州两个地铁房产项目51%权益

中国网财经

2019-05-29 11:05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 越秀地产(00123.hk)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州越秀(透过其附属公司)与广州地铁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收购两间新项目公司各自的51%股权。

  据了解,越秀地产所收购的两个项目分别名为“萝岗项目”和“陈头岗项目”,前者距地铁6号线香雪站约600米,总建筑面积约91.19万平方米,为黄浦区核心地区仅有的大面积地块;后者位于地铁22号线陈头岗站以东,总建筑面积约88.12万平方米,为番禺区罕有大面积纯住宅房地产开发项目。上述两个项目目前仍处于建设前期的设计及绘图阶段。越秀地产表示,建设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展开。

  公告显示,根据越秀地产期权契约,假设收购事项于今年5月30日完成,总代价分别约43.6亿元(萝岗项目)及约34.9亿元(陈头岗项目)将由广州越秀通过其附属公司支付。假设收购事项于今年年底完成,股东贷款最高金额约3.13亿元(萝岗项目)及最高金额约3.72亿元(陈头岗项目)已预付予相关新项目公司,则越秀地产就萝岗项目及陈头岗项目应付的总代价将分别约为49.3亿元及40.7亿元。

  今年3月18日,越秀地产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引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战略股东,以获得更多参与广州地铁中标的新地铁房地产项目的权利,继而促进实现公司的“轨交+房地产”业务战略。

( 编辑:魏国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