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五局施工项目发生安全事故 收深圳住建局红色警示

中国网财经

2019-08-28 13:16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深圳市住建局官网消息显示,2019年8月27日,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轨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木古站轨行区发生2人死亡事故。依据《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试行)》,深圳市住建局决定给予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五局”)红色警示6个月。

  据了解,该事故系一辆轨道作业车撞上正在木古站端头进行消防水阀安装作业的施工人员,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1人为轻微伤。

  根据相关规定,被给予红色警示的中铁五局在警示期内将被禁止在深圳承接新的业务和投标,同时还会被纳入信用管理负面清单。资料显示,因安全生产被红色警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红色警示期内列入信用最低等级,纳入全市失信联合惩戒体系,在红色警示期届满后1年内不予升至信用最高等级。

  天眼查资料显示,中铁五局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的控股子公司。

( 编辑:魏国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