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频繁“左手倒右手” 声称“聚焦主流开发业务”

中国网财经

2019-10-17 07:05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 王子奇)中南建设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出售苏州中南中心,购买中南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及南通中南产城发展有限公司股权。

  中南建设称,拟向控股股东中南控股转让负责苏州中南中心项目的苏州中南中心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简称“苏州中南”)100%股权,计划价格为4.41亿元,转让原因是为进一步聚焦主流开发业务,减少超高层综合体项目不确定性的影响。

  此前,为业务发展需要,中南建设以3亿元向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转让了苏州中南30076.46万元债权。截至今年8月31日,中南建设对苏州中南的全部股东借款48433.52万元,扣除已经向华融资产转让的30076.46万元债权,实际债权为18357.06万元。在苏州中南股权转让工商登记完成前,苏州中南将偿还对中南建设全部债务。公告还提到,苏州中南中心项目计划建设高度500米的超高层综合体,不属于常规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政府规划还未最终确定。

  中南建设还曾于9月29日表示,按照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计算,预计上述交易对公司将产生2.46亿元的投资收益。

  至于计划向控股股东中南控股购买中南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南通中南产城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南建设表示,主要为推动南通海门足球小镇配套地块项目的发展。

( 作者:王子奇   编辑:胡靖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