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对SOHO中国发出要约收购 最高价236.57亿港元

中国网财经

2021-06-17 09:50

  中国网财经6月17日讯 SOHO中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黑石同意以每股5港元的价格全面要约收购SOHO中国约47.3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要约的最高对价236.58亿港元(约30亿美元)。

  公告称,交易完成后,黑石集团将取得SOHO中国的控股权,而现有控股股东将保留9%的股权。至于此次每股5港元的要约价格,相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股份3.8港元溢价约31.6%;截至最后交易日(包括该日)止之30个连续交易日所报平均收市价每股股份约2.51港元溢价约99.5%。

  据相关媒体报道,SOHO中国早在一年前就曾与黑石集团就公司私有化进行过洽谈,交易价值为40亿美元。同年8月13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公司与投资者就2020年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潜在讨论已经终止,并未达成共识。

  SOHO中国在其官方微信提到,黑石十分看好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持有的商业物业,以及一流的管理团队;此次要约完成后,黑石集团计划保持SOHO中国的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黑石集团和现有控股股东将结合优势资源和专业知识,支持和加强公司的业务发展。

  资料显示,SOHO中国成立于1995年,创始人是潘石屹及其妻子张欣。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城市中心开发和持有高档商业地产,目前已成为北京、上海最大的办公楼开发商,开发总量达500万平方米,同时持有并管理130万平方米商业物业。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日复牌的SOHO中国股价大涨,截至发稿时每股报价4.65港元,涨幅接近23%。

( 编辑:房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