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签全球知名IP,万达宝贝王获《匹诺曹成长记》独家运营权

中国网财经

2023-06-28 09:42

近日,万达宝贝王集团和意大利彩虹动漫公司(Rainbow S.P.A)达成战略合作,宝贝王成为《匹诺曹成长记》(Pinocchio and Friends)中国区独家运营方,拥有媒体发行、全品授权、品牌运营等全部权利。这是继《海底小纵队》之后,宝贝王重磅引入的又一全球知名IP。


意大利彩虹动漫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宝贝王是万达集团旗下的儿童产业集团,其独有的400家乐园场景、万达生态及全版权运营模式已经成功将海底小纵队打造成全球知名IP,此次选择与宝贝王合作,是Rainbow对中国市场充分调研和筛选后的决策,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用轻资产模式运营,打造匹诺曹的商业价值。”

“《匹诺曹成长记》的轻资产合作是指宝贝王和Rainbow共持IP运营权,版权方负责内容投资、制作,宝贝王进行品牌化运营,双方共享发行和授权变现收益。”宝贝王集团副总裁于晓晨表示,“经过5年多的实践,宝贝王的IP运营能力已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现在就像修建了一条高速公路,有多条车道,每个IP就是一条车道,我们有能力将多个优秀的动画作品培育成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兼具的超级IP。”

据介绍,2017年,宝贝王成为《海底小纵队》全球全版权持有方,截至2022年底,《海底小纵队》仅在中国的全网点击量就已突破550亿人次,连续3年实现单个IP年度营收超亿元。除了与《海底小纵队》优质的内容紧密相关,宝贝王团队的运营能力和万达生态的孵化,使得IP势能狂飙攀升。


作为陪伴几代人成长的经典卡通形象,匹诺曹有着广泛的观众基础。《匹诺曹成长记》讲述了匹诺曹与朋友们新的冒险、友情和成长故事。截至目前,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包括BBC、Nickelodeon、Discovery、Yoyo等平台。

与《海底小纵队》主要观众为3-6岁不同,《匹诺曹成长记》的观众年龄覆盖5-12岁的儿童全龄段。此次合作后,宝贝王将同时运营《海底小纵队》、《匹诺曹成长记》、《彩虹宝宝》、《魔法俏佳人》、《悟璐璐》等五个全球知名IP,年龄覆盖从幼儿到青少年,成为中国儿童IP的头部操盘者之一。

(图片由万达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 编辑:张紫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