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卡繁琐要跑两趟遭用户吐槽 一卡通公司回应

北京晚报

2016-02-25 16:32

  一卡通公司回应:不可读卡需统一送至公司后台读取数据

  退卡三十秒 退钱超一周?

  “30秒就把卡退了,取出卡里的钱却要等一周?”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受损坏的一卡通退卡过程较为繁琐,不理解为何要等7天、跑两趟才能完成。

  这两天,市民王女士不小心将一卡通折断,只好去退卡。前天下午,她来到东直门一卡通营业厅,发现厅内客流较少,无需排队,只花了约30秒就完成了退卡业务。不过,正当她想赞叹这里的高工作效率时,却发现卡里的钱并未退还自己,手里只拿到了一张退卡凭证。

  “我向工作人员询问,没想到人家只爱理不理地说了一句‘7天以后’。”王女士仔细看了看手中的凭证才明白:凭证上并未写明7天后取,但用圆珠笔潦草地写了两个日期,一个是“2.23”,一个是“3.5”,正是办理退卡和取钱的日期。王女士闷闷不乐,抱怨道:“7天后取钱,一般乘客都不知道吧,工作人员就不能解释下吗?另外,为什么退个卡还要我跑两趟才行?”

  无独有偶,马先生也遇到过这种情况:“退卡是因为一张卡消磁了,另一张卡打了眼。所退的余额都是一周后去取的,特别折腾。”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一问题,记者联系到了一卡通公司。该公司表示,王女士和马先生所退的卡,都是不可读卡。为确保准确,所有退回的不可读卡将统一运送至一卡通公司后台完成数据读取。“由于一卡通采用非接触式离线交易,数据上传需要1到7个工作日不等,所以不可读卡的退卡、退资需要7个工作日。”

  如果退卡时间难以缩短,能否通过更便捷的网络支付,免去客户第二次到营业网点取余额的麻烦?一卡通公司表示,已在西单客服中心与东直门营业厅试点采用登记用户姓名及预留银行卡号等形式,将卡内资金直接汇入到用户指定的银行卡内,不用二次前往退卡点领取退资。西单客服中心在西城区民族宫东侧;一卡通东直门营业厅在东直门公交枢纽一层东方银座对面。

  为何只能在一卡通自营网点开通银行卡支付退余额业务呢?“这是因为采用银行卡转账的方式进行退资,对网点的安全性、网络稳定性以及员工操作规范化管理都有一定的要求,自营网点相对可控,未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可能推广至其他网点。”一卡通公司解释道。 殷呈悦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