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家河南省新三板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

郑州晚报

2016-06-20 01:29

  32家河南省新三板挂牌公司

  进入创新层

  本报讯 新三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迎来发展新阶段。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官网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进入初选名单新三板挂牌公司共有920家,占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12%左右,低于此前普遍预测的1000余家。而其他剩余不满足创新层标准的企业,则将自动划入基础层。

  据悉,许继智能伊赛牛肉山水环境等32家河南省新三板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占河南省全部新三板挂牌公司(261家)的12.3%,与全国水平差不多。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新三板“分层管理”

  避免盲人摸象

  近年来,新三板的扩容速度只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根据新三板的官方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7647家,是2015年底(5129家)的近1.5倍,是2014年底(1572家)的近5倍,预计年内有望突破1万家。

  显然,新三板是一个很年轻的市场,如今新三板市场有很多滥竽充数的企业,很多投资者在投资新三板时可以说是盲人摸象。

  怎么办?新三板的管理层祭出了“分层管理”的法宝。分层,其作用在于风险分层和企业质量分层。这也被看作是2015年新三板最受关注的政策红利。用监管机构的话来解释,“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并有效降低投资者的信息收集成本。”

  5月27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终于在长达半年的漫长等待后发布,并且公告新三板市场从6月27日起实施分层管理。

  按照股转中心分层标准,新三板企业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

  新三板流动性令人担忧

  此次6700多家没进创新层的公司,是不是就一定哭晕在厕所呢?

  这也未必。因为目前新三板成交惨淡。根据WIND数据统计,4401家公司挂牌后还没开过张,没有一笔成交。流动性近乎枯竭!截至目前,已有11家新三板企业申请停止挂牌或已经停止挂牌,其中正在申请的有7家,已经停止挂牌的有4家。

  这些企业未实施过定增融资,或者干脆就没有成交记录。在挂牌后并没有从新三板市场获得过好处,与其无意义地干耗着,不如放手退出,还可以省去披露财务状况的麻烦。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