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泰电气复牌跌停 成交额超4000万元

新华网

2016-07-13 09:14

  欣泰电气复牌跌停

   因欺诈发行被证监会作出退市处罚的欣泰电气昨天复牌,改名为“*欣泰”,不出意料,该股昨天一字跌停报收。不过,该股全天成交额达4008万元,引起各方关注。此前的7月11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微博详解欣泰电气的退市进程,并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复牌后成交额异常

  7月12日是*欣泰复牌第一天,恰如市场预料,开盘即跌停,报13.10元,收盘时仍被45.79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昨天中午,深交所提醒投资者要特别关注该股票投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天成交4008万元,换手率3.39%,成交额显著超过上一个交易日,令人大感意外。

  对于这一现象,市场上流传着两种说法,一是有人发短信骗散户说300372(*欣泰代码)是新股,另一种是被套庄家对倒自救吸引跟风盘。对于第一种说法,记者认为可能性不大,*欣泰并不是小散可以买的。按照相关规定,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交易门槛为: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且有两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人,显然不会是新手,当做新股买入而上当的可能性并不大。

  第二种说法目前看来确有可能。昨天,以13.10元的成交价计算,全天成交305.95万股,查看分时成交明细,*欣泰单笔成交在5万股以上的买单共有10笔,这显然并非散户所为。庄家自救吸引跟风盘的可能性较大。

   股票还有交易机会

  11日晚间,深交所就欣泰电气退市问题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其重新上市的申请,并对与欣泰电气退市进程相关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说明。

  欣泰电气股票于7月12日开市起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后,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在欣泰电气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股票上市的决定。

  *欣泰在昨天恢复交易后还有两个阶段的交易机会。第一阶段是,*欣泰股票自昨天复牌后,将有30个交易日进行交易,在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深交所将对*欣泰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其股票上市的决定;第二阶段是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欣泰将进入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欣泰股票摘牌,上市公司股票也将终止上市。

   私募创势翔踩雷

  对于复牌的*欣泰,业内人士认为,昨天只是该股“跌停秀”的开始。和之前的退市长油、退市国恒、退市博元不同,*欣泰究竟能在第几个跌停打开,不好预判,毕竟这次是彻底退市,无法再恢复上市。有业内人士甚至给出了跌到净资产3.68元左右这样一个悲观的预测。

  持有*欣泰的投资机构这回是彻底郁闷了。在其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国家队中央汇金赫然在列,持有137.1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2%。中央汇金从去年三季度大幅买入欣泰电气,进入到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截至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股市巨震期间增持的股份并未减持。如果二季度以来中央汇金未减持或卖出,将会遭受损失。

  在*欣泰的重要股东名单中,还有不少知名私募,最为瞩目的当数两次举牌的私募基金创势翔。根据此前欣泰电气公告,创势翔第一次举牌是在今年3月1日-18日,耗资1.12亿元增持859.1万股;第二次举牌在3月30日-4月20日,创势翔耗资1.2亿元增持欣泰电气856.47万股。截至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电气1715.58万股,按照停牌前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记者 陈艳)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