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电气拟并购星城石墨 股票13日复牌

中国经济网

2016-09-13 07:02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中科电气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了重组问询函回复,并披露了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等文件。

  

  根据方案,中科电气拟以11.66元/股发行2514.93万股,并支付现金1.95亿元,合计作价4.88亿元收购当升科技、深创投等13名股东持有的星城石墨97.6547%股权。其中,现金对价和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由公司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超募资金支付。

  根据上市公司与利润承诺人签署的《利润承诺与补偿协议》的约定,交易对方曾麓山、罗新华、皮涛、斯坦投资、黄越华和刘雅婷承诺,星城石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500万元和5500万元。

  资料显示,星城石墨的前身为星城微晶,成立于2001年。2014年4月星城微晶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变身为现在的星城石墨,并于当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股份代码为“831086”,股份简称为“星城石墨”。此后,星城石墨于2015年完成了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分别引入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红土基金。主营业务为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覆盖动力(电动汽车)、消费电子类(软包、圆柱、方壳)、储能等锂离子电池领域。

( 编辑:罗伯特 )